認識鱘龍魚

    慈禧太后讚不絕口!
    中國古代在江河口與海交會處漁民捕獲到長達十公尺,重達五千斤的巨魚,非常罕見極為珍貴,必定進貢給皇帝;鱘龍魚成了歷代皇族御用佳餚,因為是皇室貴族才能食用,所以鱘龍魚又稱為鱘鰉魚。乾隆皇帝下江南的遊龍宴正是鱘龍魚。

    很多人不知道鱘龍魚其實是洄游性魚種,屬於海淡水魚,淡水產卵繁殖,成長游回大海。鱘之谷所飼養的鱘龍魚,食用天然無毒飼料,並使用最乾淨的山泉水養殖,後期再用海水訓化,才能養出高品質的鱘龍魚。

    在美國,每年4至6月為產卵盛期。當水溫在16度以上時,成熟的雌 雄親魚隨著河水上漲而溯河徊遊,大多群集在攔河壩有淺水和有砂礫 的水下進行產卵繁殖。在自然條件下其繁殖所排出的卵子為粘性卵,多粘附在石礫或水草上水溫16度左右約需一星期孵出仔魚。食小魚、小蝦魚體長超過12釐米其攝食器官發育完善,轉為濾食方式能捕捉游泳很快的橈足類動物。


    鱘龍魚軟骨所含(生物有效活性成分)是鯊魚軟骨的1520倍。 Omega-3含量比其他魚類高3 - 5倍。膠原蛋白、骨膠原、硫酸軟骨素含量豐富。無毒有機專業生技飼料使魚體內之膠原蛋白、骨膠原、硫酸軟骨素等更均衡生長。鱘龍魚肉質優於名貴的三文魚、生魚片口感鮮、嫩、脆、滑、爽優於龍蝦。


    成魚肉多刺少,質細味鮮,屬高蛋白低脂肪肉類。魚卵加工成魚子醬被稱為"黑色金塊因此,具有很高的食用價值。現代醫學研究表明:其軟骨及脊軟骨含有的(生物有效活性成分-硫酸軟骨素)具有一定的強化效果並含有豐富的膠質脊隨裡頭的筋,更是古代帝王的最愛,營養價值相當高。


    Copyright © 2019. 鱘之骨企業有限公司. All rights reserved.

    服務專線︰0931335668 │ 地址︰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9巷138號13樓